啊…你的怎么这么大 叫得我骨头都酥了

  她担忧地伸手去摸崔云汐的额头,又摸摸自己的额头道。

  “丹橘,我没病!找匣子,现在就找!”崔云汐一把抓住丹橘的胳膊道。

  “王妃,您到底要找什么匣子?”丹橘道。

  “枣红色的,檀木的,四个角上还有铜质流云纹的!”崔云汐比划着道,“那个很重要,丹橘,现在就在倾云院里找。”

  “王妃,等天亮了,咱们再找,好不好?现在大伙儿都睡着没起呢!”丹橘道。

  崔云汐答应了,“我要起来了!”

  丹橘点点头,遂去取衣裳,准备伺候崔云汐更衣起床,净面梳妆。

  崔云汐想起梦中那个声音的话,连忙伸手去自己的枕头下摸,还果真摸到了一个硬硬的盒子。

  掏出来一看,正是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!

  崔云汐赶紧趁两个丫鬟不在,连忙将药瓶子的膏药倒了一点,自己涂抹在了脚背上的伤口上。

  待丹橘找来衣裳,她已经将药瓶藏到了床板下了。

  更衣净面,然后便是梳发上妆!

  “王妃娘娘,以前您不睡到日上三竿头,绝不会起来的。今日能起这么早,奴婢都觉得惊讶。”丹橘一边给崔云汐插钗,一边对着菱花镜中的人道。

  “咱们不是说好了,重新开始吗?自然,我要改掉以前的样子了!”崔云汐连忙应道。

  丹橘是贴身伺候的人,长久了兴许就能发觉此“崔云汐”并非那彼”崔云汐”了。

  必须事先给她好预防针!

  “王妃娘娘,您要找的那个箱子是谁给您的吗?其实奴婢刚刚就想说,这屋里有什么,奴婢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的!”丹橘道。

  “是我娘给的!当初和嫁妆在一块儿抬进来的。难不成是放在王府仓库里了?”崔云汐只好继续编理由道,“我当初的嫁妆很多吧?”

  “当初王妃嫁进来的时候可是十里红妆,一并都抬进了王府库房。”丹橘道。

  “好。咱们去库房找!”崔云汐道,“那里东西多,兴许就在里面。”

  “王妃娘娘,现在还早,等用了早膳,还得去跟管事要库房的钥匙才行呢!”丹橘道。

  “本王妃要去看自己的嫁妆,他然不成还不给开门?”崔云汐看出丹橘脸上的为难之色道。

  “王妃娘娘,您忘了,王爷一娶了侧妃,就将府里的中馈都交给了她。管库房的管事可都听郑侧妃的。”丹橘小声地道。

  崔云汐眼睛一瞪,嘴巴翕动了了几下,最终没有爆粗口。

  反正那个男人就是个极品大渣渣!

  “不过,库房还有一把钥匙是在黄乳娘手里。”丹橘道。

  崔云汐已经开始回忆这个“黄乳娘”,想了又想,终于还是记起来了!

  她是宁司御的乳娘,从宁司御出生起就照顾他。宁司御出宫建府后,特意将她接到府中养老!

  当初黄乳娘身体还好,帮衬着宁司御打点着府里头的各项事情。

  后来就说身体不好了,宁司御便拨了几个人专门伺候她,住在一个单独清净的院子里,平日绝少人去打搅她。

  “对,找乳娘去拿钥匙。”说罢,她立刻就要往外走。

  “王妃娘娘,早膳还没用呢!”丹橘道。

  “回来再用!过来扶我走!”她道,脚上终究还是疼,虽然上了药,可也没有这么快就能好。

  一路上,崔云汐故意找话,引着丹橘将黄乳娘的事情说了个七七八八。

  原来黄乳娘自己生过一个女儿,不幸夭折后,她再没再嫁人,进宫做了乳娘。

  宁司御出生后,黄乳娘便被拨到他身边伺候。

  宁司御的母妃在他十岁的时候病逝了,一直都是这个乳娘尽心照顾着他。

  没过多久,她们俩就已经走到了地处后花园后面的小院门口。

  只见原木色的大门上面是一块漆黑的匾额,上面是草书的三个字:清宁堂。

  “乳娘看来是个爱好清净之人,住得这么偏!”崔云汐忍不住道。

  不待她们上台阶去敲门,院门便从里往外被人推开了。

  “王妃……娘娘!您怎么这么早来了?”门里的人看到外头站立着的人,惊讶地道。

  “鞠妈妈,乳娘起了?我来给她老人家请安的!”崔云汐立刻扶着丹橘走上台阶,笑了笑道。

  虽然脸上蒙着面纱,可她的眼睛却十分好看,笑起来弯弯的,招人喜欢。

  开门的是伺候黄乳娘的鞠妈妈。

  “乳娘正在理佛呢!”鞠妈妈道。她也已经是个两鬓斑白的老妇人了。

  “许久不曾来看看乳娘了,是我的不是,现在去给她老人家请安!”崔云汐乖巧地道。

  看着主仆两个走进去的背影,鞠妈妈有点不敢置信。

  以前这个王妃娘娘可是从来没主动来过这里,别说请安了!

  崔云汐走入正厅房里,又往左边暖阁里去,丫鬟们看着她,不敢阻拦。

  只见一个五十上下的中年妇人盘腿坐在暖阁里面的床榻之上。

  她穿着一身土黄色的对襟襦裙,梳着元宝髻,也没戴多少首饰,正对着面前的炕几上的一尊白云观音,闭着眼睛念叨着什么。

  崔云汐让丹橘就留在外头,自己一个人跛着脚,轻轻地走了进去。

  她没有出声,静悄悄地坐在炕几对面的椅子里。

  直到黄乳娘终于念完了经文,这才睁开了眼睛。

  “是谁来了?”她偏向崔云汐所坐的位置,一双眼眸上蒙上了一层白蒙蒙的膜。

  原来,她的眼睛已经看不大清了,但是听力极好,从崔云汐一进来,她就听到了。

  “乳娘,云汐来给您请安。”她从椅子上起身道,走到床榻边上去。

  “是王妃娘娘啊!”黄乳娘显得有些意外,像每一个失明者那样伸出去手,欲要去摸对方。

  崔云汐连忙回应,接住她的手道:“乳娘,云汐在这里。您的眼睛好一些了吗?”

  “唉,乳娘的眼睛现在已经不大看得清了。”黄乳娘道,“王爷也让府医看过多次了。他说我这双眼睛只怕要失明了。”

  “乳娘,我有法子治好你的眼睛。”崔云汐很肯定地道。

  刚刚她已经近距离看过黄乳娘的眼睛了。

  黄乳娘得的极其像是白内障!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。若是白内障,只需要做一下手术,就能康复。

  “王妃娘娘,您又不是大夫,怎么能治好乳娘的眼睛。高大夫都说治不了,他可是御医出身。”一个丫鬟走了进来道。她是伺候乳娘的贴身丫鬟菊香。

  “这世上的病然道就都是高大夫能治的?我小的时候得了怪病,娘亲给我寻到了一位神医。他给了我一本奇书,上面记载着各种怪病的方子。”崔云汐编排道。

  “菊香,去给王妃倒茶。”黄乳娘道,“王妃,多谢你来看我这个瞎老太婆。人年纪大了,总是会得各种各样的毛病。反正我也不中用了,瞎了也就瞎了吧!”

  “乳娘,不能放弃。再说您才四十多岁,怎么能说是老太婆呢。王爷可是您一手照顾大的,可别不给他机会尽孝!”崔云汐道。

  一番话说得很暖心,尤其是久病的人能得到这样的安慰,心里自然高兴。

  “好。若是能医好这双眼睛。乳娘还想帮王爷照看照看小殿下呢!”黄乳娘道。

  “乳娘,云汐想跟您借库房的钥匙。那本神医給的书就放在我那堆嫁妆里头。云汐想去找出来,翻翻里面有没有能治乳娘眼睛的方子。”崔云汐趁机这样说道。

  黄乳娘见她说话乖巧,心里也是感叹,遂道:好,王妃要去看自己的嫁妆,有什么不行呢!

  关于崔云汐的种种,她也是有所耳闻。

  她也知道崔云汐自嫁进来后,就被宁司御各种冷淡嫌恶。

  她本以为崔云汐是个傲娇的千金小姐,可就从刚刚的耐心等候和贴心的慰问,让黄乳娘觉得她或许并非外界传言那般。

  同为女子,黄乳娘甚至是有些同情崔云汐的。

  因为黄乳娘当年因为生了女儿不幸夭折,被夫家嫌弃,才不得已进宫做了奴婢。

  她能体会那种被丈夫嫌弃的滋味是何等难受的!

  “多谢乳娘。云汐一定想法子治好您的眼睛!”崔云汐很认真地道。

  “只要王妃能和王爷和和美美的,乳娘的眼睛好不好不要紧。”黄乳娘慈爱地笑道。

  这句话,崔云汐可没接,也不愿意去接。她可没想过跟那个暴力狂和和美美!

  拿到了库房的钥匙后,崔云汐就和丹橘去库房了。

  “乳娘,谁不知道王爷很不喜欢王妃。王妃为了讨得王爷的喜欢,可是什么手段都用了。她现在突然来看您,还指不定打的什么主意?”菊香忍不住在黄乳娘耳边这样道。

  “菊香,你如何敢乱嚼王妃的舌头!她来看我。那是她的心意。她要去看看自己的嫁妆,难不成还不行吗?”黄乳娘蹙眉道。

  菊香见她不悦,遂不敢多说什么了。

  那厢,崔云汐和丹橘走进御王府库房,来到存放崔云汐嫁妆的屋里,着实被眼前堆得满满的箱子惊住了。

  “王妃娘娘,您到底要找什么?”管库房的管事站在她们身后,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我们王妃就是来看看自己的嫁妆,怎么,不行?”丹橘道。